驻曼彻斯特代总领事陈杰出席英国知山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2013-06-27 21:14

    2013626日,英国知山大学(Edge Hill University)举行孔子学院揭牌仪式,陈杰总领事出席并致辞。西兰开夏市长莱恩·阿斯沃兹和夫人、知山大学校长约翰·卡特、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志军、驻英使馆教育处公参沈阳、汉办英国代表处陈同度以及知山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师生代表、知山大学周边中小学师生代表等300人出席。总领馆教育组组长付恒升领事和吴招胜领事陪同


    陈杰代总领事在致辞中对知与重庆师合作成立领区第八所孔子学院表示热烈祝贺。说,知山大学在英国教师培训领域久负盛名,重庆师范大学是中国一所历史悠久、以培养中小学教师为重点的大学,相信两校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把知大孔院打造成为英国第一以培养本土汉语教师为重点的孔子学院,培养更多精通汉语、熟悉中国文化的青年汉语教师,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英关系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总领馆将继续两校发展交流与合作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助。

 

                

             知山大学孔子学院揭牌。左起:陈志军副校长、卡特校长、沈阳公参、陈杰代总领事。

 

  知大校长卡特、重庆师大副校长陈志军、驻英使馆教育处公参沈阳等分别致辞。卡特校长感谢中国总领馆在孔子学院申办过程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与重庆师大密切合作,将孔院打造成英国最大的中小学汉语教师培训基地。陈志军副校长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和建设好知大孔子学院,为英国培养更多优秀的本土汉语教师,推动英国汉语教学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沈阳公参祝愿知大孔院充分发挥大学师资培训优势,大力培养专业汉语教师,积极推动中英两国语言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中英两国互信、深化友谊做出贡献。

 

  知大为孔院揭牌仪式作了精心的准备和安排。其间有中国传统乐器舞狮等表演,当地中学生还用中、英两种语言介绍中国传统节日及其文化,整个活动充满中国元素,效果良好。

 

知山大学建于1885年,为英国最早的非教会教育学院,2006年成为综合性大学目前是英国规模最大教育质量最佳的师资培养院校,现有在校生26,000多人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