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会见中国文联副主席陈建文
2019-10-16 23:39

  2019年10月14日,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在官邸会见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同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副主任张锡海、驻伦敦旅游办事处主任薛伶等在座。

 

  郑总领事向来宾介绍了曼彻斯特领区对华合作交流情况,特别提到北英格兰地区风光秀丽、人文汇萃,涌现出华兹华斯、勃兰特姐妹、披头士等一大批英国作家、诗人、音乐家和艺术家,特别是近年来英国创意产业异军突起,为双方加强人文领域的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中国文联将更多的中国当代绘画、书法、舞蹈、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引进英国,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做出更大贡献。

  陈建文副主席说,曼彻斯特有浓厚文化底蕴,剧院、文化中心众多,此行访问了BBC音乐、体育和儿童频道,考察了索尔福德大学艺术学院和服装设计工作室,对英方的开放式教育和将课堂与社区生活紧密相联的文化艺术实践活动印象深刻,也深为英格兰北方对华合作热情感到鼓舞,将着眼于文联工作特点进一步推动对英交流与合作。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