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出席大曼彻斯特市政府举办的援助武汉行动答谢茶会
2020-03-07 00:30

  35午,大曼彻斯特市市长伯纳姆在曼彻斯特中国城羊城酒店举办援助武汉行动答谢茶会。英女王副代表、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任洁仪英国四邑总会馆会长谭广、纽卡斯尔北部华人企业家协会会长戚勇强等侨社代表曼城学联主席张静等留学生代表曼城英中协会执行总监申瑞(Rhys Whalley)、英国驻武汉副总领事华熳廷先生(Martin Walley)、国泰航空公司代表50多人出席。  

 
  

  伯纳姆市长表示,两周前与曼城侨社代表座谈后,他随即组织召开了大曼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援助武汉特别会议,协调大曼地区各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驰援武汉。此次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将筹集的救援物质送抵武汉,依靠的是曼彻斯特市政府、总领馆、曼彻斯特社会各界、侨学界的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目前,大曼彻斯特地区及英国其他地区的疫情正在加重。希望曼彻斯特市与武汉市携手同行,紧密团结,夺取抗疫斗争的胜利。  

       郑曦原总领事通报了曼彻斯特领区社会各界援助武汉的医疗物资通过国泰航空运往武汉的情况,伯纳姆市长、城社会各界和领区侨学界大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谢  

  郑总领事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极为困难和复杂的情况下亲自指挥了这场全中国14亿人民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的伟大斗争。武汉市为此采取了最严格的防控措施,1100万武汉人民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巨大牺牲,创造了世界防疫史上的奇迹,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患难见真情,在武汉人民最艰难的时刻,曼彻斯特社会各界如同亲姐妹一样伸出了援手,援助物资共555箱,总重超过5吨。这体现了曼彻斯特与武汉两个姐妹城市之间、英国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深厚的友情。这批物资,不仅有英国大学、商会和个人的捐献,也有来自中国大陆同胞、台湾同胞、香港和澳门同胞的捐献。疫情让我们团结一致,成为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体现。

 

  与会的英国朋友高度评价中国人民特别是武汉市民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为控制疫情蔓延作出的非凡努力,称赞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能对武汉抗疫斗争略尽绵薄之力深感欣慰,在沉痛哀悼死难者的同时,也为我们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可歌可泣的奋斗精神深感自豪。大家一致认为,欧洲和英国的疫情正在发展,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像支持武汉医院支持当地的抗疫斗争。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