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会见爱国侨领并就当前抗疫斗争交换意见
2020-03-13 18:25

  3月11日,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会见专程来馆对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支持的英国西北区和平统一促进会及黑池华人协会会长许永达、英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钟荣彬、曼彻斯特中国教育文化中心主席李启泰等侨领。范映杰副总领事参加会见。  

 
  郑总领事对各位侨领支持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国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他说,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指挥部署下,全体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已取得阶段性胜利。除湖北外,多地已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3月10日,习主席专门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士气。习主席在武汉强调,当前是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必须继续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技术力量救治患者,同时依靠人民群众,落实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体现了以习主席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信念,也说明中国在疫情面前以对全世界负责的态度,为世界防疫争取了宝贵时间。  

  郑总领事表示,希望各位爱国侨领值此特殊时期,能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引导侨胞冷静理性看待疫情发展,树立减少流动最安全,就地抗疫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的思想,团结抗疫,避免恐慌。

 
 

  许永达、钟荣彬、李启泰等表示,面对疫情,中国政府第一时间采取超强应对措施,尽一切努力保证人民生命安全,遏制疫情持续扩散,海外华侨华人无不倍感自豪。西北区和统会、黑池华人协会、英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等为祖国人民抗疫斗争募集了捐款,希望通过总领馆转回国内,并表示,将与当地政府紧密合作,坚决反对和制止歧视侨胞行为,并互助自助,减少疫情对华人经济的冲击。  

  郑总领事感谢各位侨领积极募捐支持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会尽快将善款转交国内。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