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线上会见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
2022-01-07 18:15


2022年元月6日,郑曦原总领事与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举行视频会议,就在新的一年推进领区合作交换看法,柳莉领事参加会见。

郑总领事表示,2021年,曼彻斯特领区与武汉及其他中国城市在公共卫生、教育、经贸、园林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在曲折中发展。据《金融时报》报道,中国远景科技集团在领区投资扩建的桑德兰电池工厂最终将可每年为数十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这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加强中英清洁能源合作重要共识的具体体现。中方重视曼彻斯特等英格兰北方城市在老工业区改造、科技创新、足球和园林建设等领域的成功经验,愿推动双方地方务实合作在2022年取得更大成果。

史云森总领事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消退,两国地方交往受到影响,但双方均有深入交流、加强合作的强烈意愿。特别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中方重大决策,云南又是中国连接东盟重要贸易通道,因此重庆领区与曼彻斯特领区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希望两个总领馆加强沟通和对话,推进两国地方务实合作取得新成绩。

双方一致认为,时值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应把握机遇、共同努力,助力中英关系行稳致远。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