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会见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主席范浩宏
2022-04-21 18:23

2022年4月20日,郑曦原总领事在官邸会见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主席范浩宏和首席执行官石傲立,李方惠领事、柳莉领事陪同会见。



郑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两国关系历经波折起伏,克服困难障碍,取得了历史性发展。中英务实合作从最初的货物贸易等传统领域,逐步扩展到金融服务、科技、卫生等重要方面,近年来又延伸到清洁能源、数字经济、绿色金融、金融科技等新领域。在英国“脱欧”和新冠疫情背景下,去年中英贸易突破千亿美元,这表明双边关系韧性十足且互利共赢。事实充分证明,中英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也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为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范浩宏主席对此表示赞同,他说中英经贸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在绿色低碳、科技研发、高端制造、基础设施等领域潜力无限。习近平主席与约翰逊首相通电话达成重要共识,为未来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英国对华事务委员会愿与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共同努力,聚焦合作,妥处分歧,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双方还就应对气候变化、加强新能源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