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接种灭活疫苗人员申请健康码的补充通知
2021-12-31 19:35

根据国内最新防控规定,自2022年3月28日起,英国出发赴华人员登机前“双核酸检测”或“核酸抗体双检测”中的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时限由48小时调整为12小时。具体要求如下:



一、离英航班起飞时间在当日18时之前的,需要于前一日中午12时之后进行最后一次核酸采样;离英航班起飞时间在当日18时之后的,需要于当日上午进行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技术标准不变。



二、离英航班起飞时间在3月28日0时之前的航班,维持原有检测要求不变。



三、七日首检要求不变。



四、“双核酸检测”中的另外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抗体双检测”中的IgM抗体和N蛋白检测要求不变,可以与最后一次核酸一同采样,也可以按照之前的要求在登机前48小时内采样。



五、由于健康码申请需要一定处理时间,请务必在航班起飞之前至少3个小时提交健康码申请。其中离英航班起飞时间在中午12时之前的,请务必在前一日21时之前提交健康码申请。



六、提交健康码申请之后,请及时关注健康码审批状态,务必保证通讯畅通,避免漏接电话,使领馆工作人员有可能就健康码问题电话联系申请人。



七、以上时间均为伦敦当地时间,航班起飞时间以行程单为准,如果发生航班延误以原计划起飞时间为准。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