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安全提醒
2020-09-21 22:57

      9月21日,载有来自全国各地74名留学生的赴英复学包机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启程前往英国曼彻斯特。该航班是疫情以来国内航空公司执行的首条国际复学包机航线。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委托海南航空公司乘务组在重庆飞往曼彻斯特的留学生包机上播放了如下安全提醒:

      各位同学,下面播送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发布的重要安全提醒。

      每年的新生入学季都是电信诈骗高发时间。诈骗分子一般谎称驻外使领馆、国内公检法机关或快递公司致电受害人,以有包裹需认领或文件需签署为由头,以受害人涉及重大案件(一般为洗钱或伪造证件)或居留许可存在问题为借口,威逼受害人切断与外界联系,继而要求受害人将款项转至诈骗集团控制的所谓“安全账户”。每年都有留学生受骗,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提醒各位同学,驻外使领馆和国内公检法等机关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涉案,不会直接参与处理公民财物,在任何情况下,不会要求当事人进行转账汇款。
      请各位同学抵英后,尽快熟悉当地环境,加入学联微信群并保持联系,确保个人隐私不被泄露,提高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应立即挂断电话,可向驻外使领馆咨询或与学联同学交流;如发现个人信息泄露,不必惊慌,确保不向任何人汇款,避免造成损失。如不幸遭遇电信诈骗或其他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999并联系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161-2248986 。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