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出席全英首所“中文音乐教室”揭牌仪式
2021-09-18 22:50

  2021年9月17日,郑曦原总领事出席全英首所“中文音乐教室”揭牌仪式,该教室由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与切姆音乐学校共同创立。揭牌仪式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娜木拉姆音乐学校联合校长汤姆·雷德蒙德和尼古拉·史密斯,以及陈伟参赞李方惠领事柳莉领事出席,曼彻斯特学联通讯社代表参与活动。

   

  郑总领事在致辞中热烈祝贺英国首所“中文音乐教室”的成立,他说,这体现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在青年人中的代际接续。170多年前,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开创者马克思恩格斯在切姆图书馆讨论起草《共产党宣言》,如今中央音乐学院和切特姆音乐学校将这种红色基因音乐的形式加以传承。音乐是人类最美好、最崇高情感的表达,所以古人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高山流水遇知音”,即使互不相识的人也能通过音乐而心心相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和切特姆音乐学校汇聚了中英两国最有天赋的音乐学子,“中文音乐教室”的建立将为年轻学子更广泛的合作提供机会。祝愿他们能够成为促进中英友好的使者,携手奏响新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恢宏乐章。

   
  赵旻书记感谢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对“中文音乐教室”的鼎力相助,他说中央音乐学院致力于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音乐教育与交流,与全球多所顶级音乐学院包括切特姆音乐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相信两校将通过“中文音乐教室”滋养青年一代的心灵和厚植友谊,共同创建更加和谐美好的明天。

 
 

  雷德蒙德校长表示能够参与英国首个“中文音乐教室”的创建非常自豪,感谢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中文音乐教室”将为英中两国最有才华的青年学子架起一座艺术的桥梁,切特姆音乐学校将与中央音乐学院精诚合作,争取更多成果  

       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郑总领事和雷德蒙德校长为“中文音乐教室”揭牌。中央音乐学院姆音乐学校的同学们为嘉宾们带来《欢乐颂思乡曲歌曲联唱等精彩演出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