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出席第八届“全英中华端午龙舟会”
2022-06-01 23:46

2022年5月29日,由新华联谊会主办的第八届“全英中华端午龙舟会”在英国索尔福德市劳瑞码头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由华人社团、中资企业、英资企业、中国留学生、港澳台同胞和英国全民医保体系医护人员组成的36支船队参加龙舟赛。郑曦原总领事与英女王大曼地区代表洛马斯女士、大曼彻斯特副市长兼索尔福德市长丹尼特、当地政要、商学界代表、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企业代表及英国民众数千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郑总领事祝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端午安康。他说,端午赛龙舟是我们民族精神最好的体现,传承着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勇往直前、夺取胜利的精神密码。端午挂菖蒲、灸艾叶、佩香囊,避瘟驱邪、祈求健康是我们的民族习俗。“全英中华端午龙舟赛”在时隔两年后重起,充分展现了在英华人华侨与留学生、中资企业员工团结一心、共同战胜新冠疫情的决心和勇气。与此同时,我们与祖国心连心,共命运。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一定能够控制住新一轮疫情蔓延势头。

英女王大曼地区代表洛马斯女士致辞时首先提到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对“全英中华端午龙舟会”的美好祝福。她表示,“全英中华端午龙舟会”已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的龙舟活动,该活动今年重启,不仅成为大曼彻斯特地区隆重庆祝伊丽莎白女王加冕70周年的一部分,也表明曼彻斯特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正逐渐恢复正常。

大曼彻斯特副市长丹尼特表示,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是大曼彻斯特地区多元化国际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英中华端午龙舟会”连续多年在索尔福德市举办,他本人和当地市民深感自豪。欢迎英国各地华人和中国留学生光临索尔福德,大家汇聚一堂赛龙舟,不仅体现了曼彻斯特的勃勃生机,而且激发起人们对未来的梦想与期待。

新华联谊会会长杨汉新致辞,向嘉宾、参赛人员和观众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总领馆对龙舟会大力支持,表示经十年努力、坚持和推广,全英中华端午龙舟会已成为深受英国民众喜欢的中英民间交流平台,在多元文化包容社会中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船队中由来自祖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同胞组成的“中华联队”更是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奋发向前,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的昂扬精神。

发令枪响,参赛龙舟锣鼓齐鸣,桨橹飞扬。水中各队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河岸上舞龙舞狮、民歌联唱,由各华人社团编排的民族舞蹈和民乐演奏博得阵阵掌声,中医咨询及太极功夫表演引得众人围观,香喷喷的粽子和其他中华美食更是让人唇齿留香,现场洋溢着浓厚的中国节日气氛!




新华社、《人民日报》、凤凰卫视、《曼彻斯特晚报》等中外媒体报道了本场活动。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