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出席曼城领区领侨工作座谈会
2022-08-28 20:11

2022年8月26日,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在馆内召开领侨工作座谈会,交流疫情期间领区侨务和领保工作,表彰在抗疫斗争中表现突出的侨团侨社,并向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证书。郑曦原总领事、范映杰副总领事、陈伟参赞、高连甲领事、师曙平领事和曼城领区数十个侨团负责人出席。

范映杰副总领事主持大会。郑曦原总领事认真听取领区各侨团近年工作情况汇报后发表讲话,他衷心感谢广大侨胞热情支持总领馆工作,高度赞扬侨社在疫情期间守望相助、在困境中坚持推动华文教育、热忱救助弱势群体、坚决反对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坚决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积极保护修缮中国城、积极保护中国留学生、倾力建设中国花园,为增进侨社和谐团结、服务当地社会和促进中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郑总领事强调,中国政府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再次严正表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台独”分子分裂祖国的罪恶企图和美西方反华势力阻碍中国统一的险恶用心必遭失败。希望领区侨界继续团结一致,高举反“独”促统大旗,为新时代祖国统一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与会侨领纷纷表示,曼城领区的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坚决反对“台独”言行,坚定支持中国统一事业,坚信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一定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实现祖国统一大业。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