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锐总领事出席2023年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开幕式
2023-11-18 01:57

2023年11月17日,唐锐总领事出席应邀出席2023年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开幕式。利物浦市议会议员尼克·斯莫尔、利物浦大学副校长维比·范德霍克、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及联盟高校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唐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联盟成立以来,成员高校始终围绕中英合作创新、国际产学研合作等主题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活动,在推动国际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融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领区现有六所高校加入了联盟,希望未来双方秉持务实合作的态度,共同探索互利共赢新局面,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将提供必要协助。 

利物浦市议会议员尼克·斯莫尔指出,中国学生为促进利物浦城市当地的文化与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过去十年间,中英教育交流合作在多领域发展迅速,希望双方继续以联盟为平台,互学互鉴,共享机遇,实现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在发言中表示,当前全球经济政治格局对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带来较大挑战,中英两国需要以务实开放的姿态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感谢总领馆对于联盟高校合作给予的长期支持,江苏省教育厅也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
利物浦大学副校长维比·范德霍克表示,很高兴作为承办单位组织此次年会。利物浦大学一贯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希望未来继续加强双方在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合作。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成立于2017年,成员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32所中方高校,和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17所英方高校。本次年会期间还举行了中英校长论坛、平行学术分论坛与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与会代表围绕绿色制造、环境工程及医疗健康等领域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主题进行研讨,并就相关领域国际产学研合作展开交流。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