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锐总领事访问曼彻斯特大学博物馆并同留学生代表交流
2024-01-11 03:09

2024年1月10日,唐锐总领事访问曼彻斯特大学博物馆并参加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曼彻斯特大学合作奖学金博士生欢迎会,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唐总领事表示,在上月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目标任务,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将以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为努力目标,积极开展同世界各国的交流、融合和贯通,推动人类社会进步。曼彻斯特大学博物馆“李启鸿中华文化厅”正是这一理念的真实写照,不仅展示了曼彻斯特和中国之间的长期友谊,也为促进中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提供了良好平台。  

埃斯梅·沃德馆长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与曼彻斯特大学博物馆的愿景不谋而合,博物馆力图通过中国厅,探索讲述不一样的中英故事,推动不同文化、价值观之间的互学互鉴,搭建历史与现代之间的桥梁。

在参加博士生欢迎会时,唐总领事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希望同学们传递好中英友好的“接力棒”,坚定信心、厚植友谊,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同时,请牢记国家和社会的殷切期望,继续刻苦努力学习,不断取得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曼彻斯特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大卫·波利亚教授表示,曼彻斯特大学长期与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保持友好沟通交流,很高兴总领事一行参与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加强与总领馆、学校及彼此间的沟通交流,在曼彻斯特大学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