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会见大曼彻斯特贸易投资署代理署长申瑞
2022-08-31 18:19

2022年8月30日,郑曦原总领事在官邸会见大曼彻斯特贸易投资署代理署长、英中协会执行总监申瑞(Rhys Whalley),就中英地方合作和留学生往来等事宜交换意见,柳莉领事和英中协会夏云扬女士参加。

郑总领事表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和英国内政发展确实存在不确定性,面临新的挑战与考验,越是在这种时候,双方更应着眼未来,秉持战略性思维,努力维护双边经贸合作关系的稳定与发展。几个月前,郑泽光大使和英国朋友一起,在利物浦港为“中国快线”成功运营一周年剪彩。最近,这条快线通到了格林诺克(Greennock)港,建立了中国直通苏格兰的第一条集装箱快线。同时,中英率先在曼彻斯特恢复直航,中国航空公司接运留学生返回祖国的包机也顺利起飞,大批新入学的中国学生即将来曼,中英贸易与各方面务实合作仍保持强劲活力。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希望大曼彻斯特英中协会能够继续为推动两国地方交往与务实合作添砖加瓦。

申瑞表示,虽然英国国内存在一些对华不和谐音,但并不全面客观,曼彻斯特机场在繁忙暑期大幅调整运营计划,努力恢复中英直航,即是英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2015年亲自开通的这条连接曼彻斯特与中国特殊航线的最真诚的体现。中英关系深深地根植于人民中间,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大曼彻斯特地方政府将继续推动对华合作,这是着眼长远、着眼未来的坚定意愿。大曼彻斯特贸易投资署和英中协会希望与中国总领事馆进一步增强交流与沟通,拨开迷雾,共创未来。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