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出席领区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活动
2022-09-22 18:13


9月20日,郑曦原总领事出席英国西北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领区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晚会。来自曼彻斯特、利物浦、利兹、谢菲尔德、兰卡斯特、纽卡斯尔、黑池等地侨团代表近300人参加。



郑总领事在讲话中向各位侨胞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领区侨团齐心协力,广大侨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向英国社会各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勇毅坚守的精神气概。希望领区侨胞继续树好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奏好中国旋律。

郑总领事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力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加快释放政策效能,国民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顶住压力持续恢复,彰显了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

郑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日前,王岐山副主席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出席女王葬礼,充分显示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英国王室、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也显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英关系。英国王室表示非常珍视同中国领导人的友谊、重视英中关系发展,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同中方开展在可持续发展及其他各领域的合作。英国新一届政府表示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在经贸、环保、气变及多边事务等领域的合作。让我们共同期待中英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并为此做出我们的努力。

郑总领事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此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积极推进对台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有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加紧进行“台独”分裂活动,一些外部势力极力阻挡中国实现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我们要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参与者、推动者、奉献者,绝不能让反华势力的企图得逞。坚信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在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英国西北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许永达会长致辞表示,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分子,西北区和统会积极团结当地华人华侨、凝聚社团共识,始终关心两岸关系发展,坚决致力于反“独”促统,义无反顾地捍卫祖国尊严和领土主权完整。西北区和统会将同广大海外华人华侨一道,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支持中英交流,大力促进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共同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英华人社团联合会曾宪初会长致辞表示,中华民族从来都不畏艰辛、不怕牺牲,创造了辉煌历史,取得了光辉成就。在英广大华侨华人要响应祖国的呼唤,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促进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发挥更大作用。

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任洁仪会长致辞表示,疫情之下,旅英华人更加团结互助,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愈发强烈,为祖国繁荣富强多做贡献的意愿也更加强烈。祝愿早日实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

来自领区的侨胞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获得阵阵掌声。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