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伟卢等地华人华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2022-09-29 18:08

9月25日-26日,利物浦、伟卢等地华人社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活动。英国致公总堂、利物浦华商会、华声社、百祥塔华人艺术中心、四邑总会馆、海宴同乡会、塔门海外同乡会、伟卢华人协会、伟卢华人文化协会、利物浦洪家功夫武馆、英国西北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威尔士东北部华人妇女会、英国广西文旅联谊会、英国东北同乡会东北商会等侨团参加,并联袂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向伟大祖国的生日献礼。利物浦市长格莱登、伟卢市长格林及当地华人华侨等4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高连甲领事代表郑曦原总领事向侨胞致以节日祝福。他充分肯定广大侨胞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坚毅品格,高度赞扬侨胞们身在海外、心系祖(籍)国的爱国情怀,鼓励侨胞们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祖国建设和发展,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发光发热。他表示,大利物浦华人社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坚贞品格,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英民间友好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并高度赞扬广大侨胞坚定支持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旗帜鲜明反对各种势力分裂祖国的罪恶企图和行径。利物浦华商会黄启光会长致辞表示,利物浦华人华侨将继续关心祖(籍)国发展建设,积极维护侨界团结,发扬爱国传统,坚定支持祖国完全统一。伟卢华人文化协会李撷宏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该协会将不负众望、继续努力,更好地为当地华人华侨服务,促进中英民间友好。

利物浦市长格莱登在讲话中称赞华人社区是积极推动利物浦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的重要元素,是维系和发展英中友好合作的坚实纽带。格林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中国国庆,向伟卢华人华侨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活动中,侨胞们呈献了舞狮、舞蹈、合唱、独唱等具有浓郁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尽情表达海外赤子炽烈的思乡爱国之情,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取得更加辉煌的建设成就,人民健康幸福!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