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曦原总领事出席曼彻斯特领区国庆音乐会
2022-10-12 22:08

10月11日,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举办音乐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郑曦原总领事、英王大曼彻斯特副郡尉任洁仪女士、大曼彻斯特副市长保罗·丹尼特分别致辞,英王大曼彻斯特副郡尉杨钜文、英王南约克郡副郡尉张运来、索尔福德市长安-玛丽·汉弗莱斯、斯托克波特市长大卫·威尔森、罗奇代尔市长阿里·艾哈迈德、部分国家驻曼彻斯特总领事,以及曼彻斯特英中论坛、利物浦中国合作组织、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位来宾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音乐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郑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第10年。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今年也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事实证明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曼彻斯特历来是中英交流与合作的“领跑者”,树立了地方合作的典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愿与英国各界有识之士携手奋进,筑牢两国交流之桥,夯实双方合作之基,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大曼彻斯特副郡尉、曼彻斯特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任洁仪女士代表英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并感谢总领馆长期对英格兰西北部华人社区的关心支持。她说新中国成立73年来,在各领域取得巨大进步和举世瞩目成就,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海内外中国人深感自豪。中国目前是英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六大商品出口市场和最大的单一进口来源。尽管英中关系充满挑战,但贸易蓬勃发展将双方捆绑一起,这有助于促进全球和平与稳定。在英华人侨胞始终心系祖国,祝愿伟大祖国继续繁荣、拥有更光明未来。

大曼彻斯特副市长兼索尔福德市长保罗·丹尼特代表索尔福德市人民,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送上最美好的祝福,他说索尔福德和中国关系密切,这里拥有欧洲规模最大的“全英中华端午龙舟会”和欧洲规模最大的中国花园,北京建工还参与了米德伍德洛克城市改造项目,这些项目奠定了中英各领域合作的基础,并在此感谢华人在大曼彻斯特和英格兰西北部的长期贡献。



音乐会现场始终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英两国文艺界联袂演出,以乐吟诵中国声,共同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华丽乐章。曼彻斯特室内乐团、切塔姆音乐学校、东方丝竹民乐团、英华合唱团,以及来自北方皇家音乐学院的两名视障中国留学生王子安、陈熙宗等分别演奏了《红旗颂》、《黄河钢琴协奏曲》、《我爱你中国》、《万疆》、《二泉映月》和《北京喜讯到边寨》等精彩节目,受到观众们的一致赞叹,掌声经久不息。当两名视障中国留学生合作表演时,他们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人们纷纷站立鼓掌。当中英两国音乐家演奏起“东方红、太阳升”的旋律时,现场气氛再次点燃,广大侨胞为亲眼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留下自豪的眼泪。最后,音乐会在《北京喜讯到边寨》的喜庆旋律中落下帷幕,与会嘉宾纷纷祝贺中国国庆,对中国新时代1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并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