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曼彻斯特总领馆举办“一带一路”总领馆开放日活动
2017-05-21 21:30

  2017年5月19日,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在总领事官邸举办开放日活动,以宣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主旨,全面推介“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建设成果,领区当地政府、商会、中英友好团体、侨界、学界、企业约150名代表参加活动。

  驻曼彻斯特总领事孙大立在致辞中说,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中国北京召开,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及联合国秘书长等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130多个国家约1500名各界贵宾共商“一带一路”合作大计 ,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此次高规格盛会成果丰硕,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历史影响。

  “一带一路”是中国首倡、各国共同受益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提出三年多来,全球100多个国家纷纷寻求与之发展战略对接、实现优势互补,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提升,资金融通不断扩大,民心相通不断促进。承载着世界人民对文明交流的渴望、对和平安宁的期盼、对共同发展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一带一路”正在由愿景变为现实。

   

  总领馆举办“一带一路”专题开放日活动,就是为了加快推动“英格兰北部经济中心”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互利共赢发展。

   

  参会代表收看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视频,参加了“一带一路”及中英合作机遇座谈会,在总领事带领下模拟走“一带一路”并领取宣传“一带一路”《通关文牒》,观赏了总领馆举办的丝路文艺演出、中华茶艺展示、丝路美食展示。

   

  开放日活动现场“一带一路”条幅迎风招展,铺设了黄色、蓝色象征着“一带一路”地毯的迎宾大道,“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名牌点缀在茵茵绿草之间。当地侨社、留学生代表轻歌曼舞喜迎嘉宾,到处欢声笑语、热烈祥和。来宾们盛赞开放日恰逢其时、别开生面,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回去后会向家人、同事、朋友介绍这一伟大倡议及其将给世界带来的巨大影响,促使当地各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互利合作。

中国公民非办公时间
紧急求助电话:
010-12308(中国境内)
0086-10-12308(英国境内)

中国公民侨务和领事
协助电话:
0044-161-2248986
(09:00-12:00 14:00-17:00)
邮址:lingshixiezhu_man@163.com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0044-161-2248672(服务时段:工作日13:00-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 中国领事APP

  • 中国签证申请 服务中心

  •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公众号